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天然气

华电清远公司:打通粤北天然气管网“咽喉要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祖维新 报道 6月29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重要工程节点粤北天然气主干管网韶关-广州干线项目北江定向钻穿越工程回拖成功,粤北管网“咽喉要道”彻底打通,一座连通北江两岸的水下绿色能源之“桥”建成,该公司项目专线英德支干线46公里段全线贯通。

  英德支干线燃气管线起于韶关翁源铁龙分输清管站,止于清远公司项目北侧厂外2米。为满足清远公司项目用气需求,经清远年公司多次协调,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将英德支干线分标段施工,目前管道焊接已全部完成。

  北江定向钻工程属于粤北天然气主干管网韶关-广州干线项目中的大型河流穿越工程,是该公司项目按时通气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为了保证定向钻穿越一次成功不影响该公司项目投产用气,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邀请中国最顶尖的施工单位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负责北江定向钻穿越,自工程开工以来,克服了新冠疫情、征地、连续暴雨、酷暑等众多不利因素影响,始终坚守岗位,通过对夯管位置调整,优化施工曲线,克服一些列难题,最终成功完成了北江定向钻穿越和回拖。

  另据了解,清远公司天然气工程当前累计完成焊接98%、土地征租100%、扫线99%,预计全线2020年9月通气。管线工程稳步推进,为确保清远公司两台机组按期“双投”、实现广东公司“5518”战略目标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