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天然气

华电石热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通过消防验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翟炯 荆妍 报道 “综合评定消防验收评论:合格!”近日,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热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取得长安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经过半年多的艰苦努力,该工程顺利通过建设工程消防验收。

  通过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是工程合规运营的基础,也是石热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安全生产的“基石”,此项工作被列为石热公司2020年重点工作及河北公司专项督办工作之一。河北公司成立由监督部、办公室组成的专项督导组,确定工作完成时限为2020年6月30日,并进行专项督办。自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亲手抓落实”,多次前往河北公司进行沟通,同时,成立以副总经理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由该公司基建发展部各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超前谋划、强化协调,每周汇报工作进度,每月进行专项总结汇报,与河北公司共同锁定目标、齐心发力。

  依据验收部门要求,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申报前需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证书及报告书、消防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和工程施工许可文件。短短四项要求,背后却凝聚了专项工作组每个人的辛勤付出。工作组安排专人多次往返于北京、石家庄地区的十余家设计、施工、图纸审查单位及政府审批部门进行跑办,期间又遇新冠肺炎疫情、政府部门职能变化、业务办理流程改变等诸多困难。工作组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制定工作计划表并详细梳理办理流程,精心准备上报资料,经过与相关单位及审批部门的大量协调、沟通,对上报资料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先后完成资料汇总、上报共计11组卷1000余项,同时紧盯审批进度,确保每项工作按节点稳步推进。

  为加快推进消防验收工作的进展,石热公司专项工作组优化工作流程,采取“跑办”与“验收”“双线并进”,每项工作专人盯办,在施工许可文件办理的同时,开展消防设施现场检测工作。为确保九期在运设备安全,工作组成员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细化检测方案,采取分区域、分系统测试方式,既满足消防检测规范要求,又保证设备正常运行。针对专家现场验收提出的27项问题,专项组成员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整改。仅用一周时间便完成全部问题的整改,上报审批部门。最终,经过所有部门成员的共同协作、不懈努力,石热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面对关乎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工程”,亦是关乎民生的河北省首台重型燃机,石热公司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快推进各项尾工建设,努力做好1号机组调试的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全面投产,为省会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