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石油石化业首个安全应急工作委员会获批组建

来源:中石油 时间:

  石油石化行业首个安全与应急工作委员会获批组建

  7月16日记者从安全环保院获悉,这个院申报成立的“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石油石化安全与应急工作委员会”获得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同意复函。这是国内石油石化行业首个安全与应急工作相关的工作委员会。

  多年来,安全环保院承担了中国石油应急管理技术支持、应急技术研究及应用、所属企业应急技术服务等工作。完成了集团公司应急管理制度、预案、标准规范制修订以及专职应急队伍体系建设与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布点,应急管理审核检查,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评估等工作;先后完成了中国石油“水域溢油应急处置关键技术研究”“河流溢油应急处置技术与装备研究”等应急研究课题,并为大庆油田、四川石化、管道公司等10余家企业制修订应急预案、评估应急准备能力以及提供应急培训演练和管道泄漏溢油事故模拟等技术服务。

  与此同时,安全环保院积极参与承担国家应急管理技术支持工作,牵头制订发布了《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要求》行业标准,承担完成了《国家生产安全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和国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部门预案修订工作。这些工作的成功开展,为申请筹建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石油石化安全与应急工作委员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

  据悉,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石油石化安全与应急工作委员会以推动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致力于制定行业标准和发展规划,宣传安全与应急知识,开展应急培训、重大课题研究与组织行业技术交流活动,为行业企业及有关单位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李莹 刘志坚 王宠)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