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寒假前的电力科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雪妮 尚丽娜 报道 “同学们,马上就要放寒假了,在家里安全用电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呀?”“同学们,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发生触电?如果发生触电又如何实施触电急救呢?”1月6日,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校园,开展以电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学生活动。

  在板桥小学,公司党员服务队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微电影、知识抢答、趣味活动等形式,与同学们一起做实验、做运动,让孩子们认识电、感受电、学习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电的产生、电的传输、安全用电和触电急救知识,并解读了各种电力警示牌的含义。

  通过寓教于乐的小实验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到电路的运行原理,近距离感受电,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探究电的兴趣和安全用电的意识。活动最后,队员们还为同学们分发了心愿卡,记载他们的新年愿望,等下次过来的时候尽量满足大家的愿望。

  通过本次电力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安全用电知识,了解安全用电常识,在寒假期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不安全的用电行为,远离触电伤害,营造了良好的“科学、安全、节约”的校园用电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