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电科院电力科普教育基地迎来参观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慧 张劲 报道 6月4日下午,国网山东电科院电力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了史上最小参观团。来自济南望岳路小学师生一行40余人走进电力科普教育基地,与电力科普“零距离”接触,开启奇妙的电的旅程,亲近感受光伏发电的魅力。

  电力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国网山东电科院计量中心7楼,占地约270余平方米,建成于2016年,属于公益性的科研院所科普设施,是电科院向公众普及电力知识、宣传公正计量的重要窗口。近年来,电能计量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示范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条件,面向公众开放开展科普活动,保证开放时间。自2016年7月免费开放以来,年均接待参观者近200人,切实发挥了科普教育基地的宣传和知识普及功能。

  在同学们的心目中,电很神秘,看不见摸不着,但又是生活中的必需品,怀着各种各样的疑问,同学们走进了电能计量馆。采用体验式与观看视频动画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体验中了解电的前世今生,体验电的奇妙。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电能计量的相关知识和电能计量的发展过程,同时就小学生关注的电的历史和安全用电问题,进行科普答疑。每名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边听讲解边记录,感叹“今天没有白来,学了不少有关电力方面的知识”。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电能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和智能仓储立体库

  房等,零距离观看电能表检定全流程,现场了解电能表走进千家万户的过程。通过炫酷无比的检表机器人的表演,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启发同学们热爱科学,现场体验和感受智能科技的魅力。最后,小学生参观了光伏发电太阳能板和风力发电的风机,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电力知识,以前都是在书上学习理论知识,在电视上看到机器人、太阳能板和风机,今天终于见到真家伙了,太酷了。期间,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都结合实物做了一一解答。

  本次参观学习,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电能计量的发展历程、风力发电知识等,尤其是对电能表发展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今后的理论学习奠定了一定基础。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将依托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继续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特色、有实效的电力科普活动,为电力科学技术知识的传播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