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来源: 时间: 2021-06-23 12:05

国家能源局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按照《中共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国家能源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国家能源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为着力解决群众在能源领域“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清洁绿色、便利可承受的能源保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案》明确了五方面重点任务:着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办实事;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办实事;在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方面办实事;在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方面办实事;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办实事。

  为落实好五方面重点任务,《方案》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研究确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任务和举措;要注重分类分层次实施,局机关党组织重点在制定惠民政策、实施利民项目、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上办实事求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利用学习交流经验等形式,充分反映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要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一切坚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科学安排民生项目,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根据《方案》,全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间为5月至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策划: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高慧君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