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汇聚接续奋斗的磅礴伟力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1-05-24 18: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叶红报道 连日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部署落实一系列重点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大唐集团党组谋划“6511”系列党史专题学习,即:举办6次专题讲座、5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期读书班和1次学习成果交流会。目前已经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面向全系统开展两次专题讲座,组织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参加1次国务院国资委集中宣讲报告会,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见实效。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深入集团党校、干部培训学院调研指导,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主渠道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主阵地作用。线上读书班在总部开讲,为充分发挥大唐集团总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总部开设了线上课堂,共安排18期读书班,每周由一个支部牵头负责教学任务,每两个月组织开展一次书面学习成果交流。3月25日,第一期读书班已经开展,总部100余名党员在线参与学习,系统企业130余名党群工作人员围观了学习。在全系统运用“听说读写行”深化理论学习,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系统企业用好红色资源,积极开展现场教育,所属江西分公司发挥江西省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开展“红色走读”,组织党员在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轮训;重庆分公司利用重庆红岩精神教育基地资源,开展现场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竞赛、讲红色党史故事等特色活动……创新开展红色资源结构式分享活动,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最大化,鼓励45家二级企业2085个党支部在开展学习、参观时,采用线上方式建立结构式分享课堂。结构式分享课堂的直播规划沿长征路线设计,充分利用各企业所在地区红色资源优势。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道德的力量。大唐集团组织开展“致敬英雄”云祭扫活动,3月下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以“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开展红色企业巡展暨企业开放日活动,重点在系统内40余家红色基因企业开展,影响和带动党员群众大力发扬优良传统、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实践的力量。大唐集团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的迫切需要。结合大唐集团“二次创业”,实施“四大攻坚战”“五大系统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结合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幸福大唐”建设具体工作中,集中解决一批员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总部和二级单位本部开展“明职责、强基础、转作风、促提升”主题活动,在各基层一线企业开展“学史明责守纪力行”主题活动,更好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唐集团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及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


策划: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高慧君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