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学习教育扎实起步全面铺开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1-05-24 18:30

钟洪明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深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各项工作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中国电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截至目前,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形成自上而下的组织领导体系,全面启动学习教育。同时,按照中国电建党委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放到重要政治位置、作为头等大事,贯穿2021年全年,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闻声而动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中国电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集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该公司各级党组织突出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以及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准确把握重点任务、方案制度,将党中央要求全面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3月8日,水电九局党委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坚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企业的改革发展成果体现政治担当、企业特色、学用结合、学习成效。

  中国电建各级团组织迅速组织广大电建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电建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振奋精神。

  多点开花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史崇德,就是要崇拜高尚的革命精神,总书记讲话里讲了11个精神,都是时代的写照。各级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该干的事,有再大的压力也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中国电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水电十二局党委策划推出“党史记忆”系列专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65年发展历程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3月12日,河南工程公司工会女工委组织各单位先进女员工代表赴三坟村八路军后方医院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体验式党史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教育,坚定广大电建女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创新形式 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3月,电建地产公司华中区域总部在“电建通”设置“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督促广大党员每天听党史、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

  江西水电公司积极参加江西省国资委团工委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线上歌咏大赛。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听红歌、读党史”专栏,借助微信群建立起“党员微课堂”,打造“指尖上的党员教育平台”。

  山东电建一公司党委组织观看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不断汲取党史经验和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中国电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进程。


策划: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高慧君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