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白银供电:为了沉甸甸的责任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1-12-07 11:26

为了沉甸甸的责任

——记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国庆假期值班人员

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 张红平

  国庆佳节,举国欢庆。在这个假期,有人用歌声赞美祖国,有人用镜头记录山河。

  在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却有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供电。“国庆我在岗”,是他们对祖国的深情告白;他们的坚守,只为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兢兢业业的电网调度员

  “10月1日,白银电网运行正常……”10月2日早上,白银供电公司调度大厅常态化交接班顺利完成。

  该公司调度中心主值班员滕宗喜走进调度大厅,看到徒弟王久娜还在值班,就愣了一下,因为他放假前一天收到一张结婚喜帖:“王久娜10月4日在靖远老家办‘出阁宴’。”都10月2日了,这个平时看着大大咧咧做起事来却很认真地姑娘,竟然还在单位值班。“久娜,你不是后天结婚吗,怎么还在值班?”

  “师傅,等这个班结束了我就回家。这不最近班里人少嘛,我结婚的事儿,家里简单一办就行了,只是辛苦了我爸妈替我操心。”王久娜笑嘻嘻地回答。

  王久娜,“90后”调度员,10月4日就要在老家靖远做新娘,10月2日还在白银坚守岗位。她说:“对调度员来说,虽然值班是日常工作,但节日保供电却是政治任务,关系重大,必须认真对待,而且要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越是节假日,就越要保障人民群众的用电,不能有丝毫放松。我是一名党员,近期班里人少,我更不能因为私事影响工作。”

  无论是执行上级指令,还是下达指令、反馈问题,电网调度员的任何一个工作环节都不能出现纰漏。哪怕一个再小的疏忽,都可能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影响到人民群众的正常用电。

  万家灯火背后,离不开电网人的默默守候,更离不开电力调度员的24小时值守。

  “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变的信仰,唯华夏,崭锋芒,道路在盛放。”这是该公司另一名调度值班员李娜在国庆期间最爱播放的歌曲《万疆》。因为节假日保供电,她变得异常忙碌,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听一听这首歌成了难得的奢侈。

  “轻伤不下火线”的配调值班员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调班汇报:已下令拉开武川变112武崖线主线216号杆柱上开关及隔离刀闸,将故障点隔离并进行抢修。”10月3日,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度正值张建强,通过电话进行工作汇报。

  电脑前,他双眼紧盯着配网自动化系统和配网故障定位系统,查看着各项数据,确保及时发现和掌握故障信息,准确判断故障区域,快速下达抢修指令。

  张建强最近伤了脚,打着石膏,每天拄着双拐来上班。这个假期,他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直到10月6日调休,他才抽空去医院拆了石膏。

  “配网调控24小时值班,保障白银人民生产生活用电,护航节日喜乐平安,是供电人一颗颗‘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心,托起了城市的温暖璀璨。”在平凡岗位上,张建强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

  一丝不苟的变电运维员

  “1号主变高压套管接头温度,A相21.2摄氏度,B相22摄氏度,C相21.7摄氏度,温度正常。”10月1日,白银变电中心银城集控站运维人员张耀利、朱治勋对330千伏银城变电站进行国庆期间特巡。

  节日期间,该公司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所辖变电站、重要用户、重点场所开展特巡。对运行设备的继电保护、故障录波设施投入情况进行核查,及时排查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为变电运维人员,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已成常态,守护电网安全、保万家灯火通明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加大设备巡视频次,准确掌控设备运行状态,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张耀利把对祖国的爱都写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坚守里。

  服务“不打烊”的台区经理

  “室外配电箱无漏水,接头正常,配电变压器三相平衡,绝缘正常……”10月1日,在白银市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国网会宁县供电公司会师供电所台区经理曹忠良、刘建龙,走进红色景区开展电力义诊服务,排查处理安全用电隐患。

  10月6日,国网皋兰县供电公司什川供电所台区经理马力恩,来到什川镇河口村,为村民魏军的“农家乐”开展专项安全用电检查,了解用电需求,宣讲安全用电常识。

  “线路和电气设备都没有问题,但十一假期用电量大,请务必把安全放在首位,规范用电,有问题就给我打电话。”检查完“农家乐”后,马力恩又对村里的配电房、裸露电线的绝缘套管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为村民在国庆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打牢基础。

  “我是张永玲,景泰县供电公司正路供电所综合柜员,国庆保电我在岗……”“我是王燕,景泰县供电公司喜泉供电所台区经理,国庆保电我在岗……”

  在白银供电公司,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台区经理,穿梭在城乡的大街小巷,奔走在各个角落。

  合家团聚时,他们坚守一线;

  灯火阑珊处,他们挥汗如雨。

  今年国庆,他们坚持服务“不打烊”、供电“不停歇”。

  “完成国庆保电任务,让辖区每一个客户开心过节,是我们坚守的动力。”这是每一位台区经理的最朴素愿望。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

  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有一种承诺,叫“我在岗位坚守”!

  国庆期间,白银供电公司各级人员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圆满完成节日保供电工作,共受理95598业务243件,客户回访满意率100%,95598非抢修工单派发及回单确认及时率100%。

  数字背后,是他们日日夜夜的真情付出,蕴含的是客户对他们的理解和认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国家电网人的责任与担当,用电网人特有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礼!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