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四川成都供电公司: “三紧盯三确保”为防疫保电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来源: 时间:2021-08-23 10:48

  国电力新闻网讯 “对进出生产办公场所的各类人员有没有做到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必亮?”“有没有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有没有向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保障?”……为防止和纠正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8月13日,国网四川成都供电公司防疫保电检查组对城区供电公司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公司认真学习贯彻防疫相关文件,督导六类23条具体防疫措施落实,随机抽选3个保电点位进行现场检查,对履职履责不到位的及时提醒约谈。

  这是四川成都供电公司开展防疫保电纪检监督的一个工作缩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点反弹严峻形势,成都公司快速响应、迅速部署,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三紧盯三确保”为防疫保电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在监督过程中,前期重预防紧盯思想认识,确保防疫意识入脑入心。成都公司抓住形势宣讲、方案宣贯、案例通报“三个关键”,督促公司各级利用周例会、班务会、专题会等形式,集中学习党中央、省市政府、公司系统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闻播报、数据报道,集中解读公司各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制度文件、方案通知,集中开展疫情防控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督促全体干部员工自觉抵制疫情防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在自身的防疫管控中紧盯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成都公司细化编制了《疫情防控监督指导手册》,对人员流动排查、办公环境消杀等重点措施逐一明确监督重点和手段,为监督落实提供指引。坚持两级统筹、上下贯通,向同级后勤管理部门发送《专项监督联系函》,通过参加专题会议、提出工作建议、适时约谈检查等方式督促履职;向公司所属39家单位下发《关于深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通知》,压紧压实基层监督责任,倡导利用“四川天府健康通”等大数据平台及时掌握员工情况;贯通市县两级疫情防控监督,将所属单位划为7个片区,定期组织片区内部交叉检查和公司纪委委员带队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42次、提出工作建议56条,督促公司开展南京、郑州等高(风险地区出行排查10万人次、集中核酸检测1179人次,10233名员工注射疫苗,接种率78.95%。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紧盯防疫保电,确保重点场所可靠供电。成都公司将防疫保电监督与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派出44个检查组现场检查348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院企业风控小区、集中隔离点等重要电点位,重点聚焦保电方案制定、保电措施落实、保电现场防疫等方面进行监督提醒。截至8月11日,成都市“零”新增新冠肺炎疫情病例,青羊区优品道曦岸、高新区都城雅颂居等中风险区域降为低风险,在14天防疫抗疫过程中,各重要场所均未发生停电、限电情况。

  防疫保电不能松气歇脚,成都公司将进一步依托市县纪检力量统筹机制,更加规范防疫保电监督内容,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要求、提升成效,督促公司各级持续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程萱萱)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