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惠安县供电公司:学党史办实事 彰显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1-08-10 15:06

惠安县供电公司:学党史办实事 彰显初心使命

国网福建惠安县供电公司 兰伟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国网福建泉州惠安县供电公司(简称惠安县供电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深化新时代“双满意”为抓手,立足群众需求,开展办实事项目78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征程上擎旗奋进,谱写“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红色篇章。

惠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夜开展故障抢修

  共享用电 赋能小微商贩

  “大家用微信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用电了,以后要给海鲜打氧就不用再自带蓄电池了。”7月12日,在惠安县净峰镇墩南村海鲜市场,惠安县供电公司净峰镇工作人员向市场商贩介绍“e取电”共享电源装置。

  据悉,净峰镇墩南村海鲜市场是周边渔民自发形成的海鲜市场,长期以来市场没有形成统一的运维管理,商贩给海鲜打氧的制氧机等用电设备多是通过蓄电池进行供电,用电极不方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小地摊,大民生。

  如何才能让商贩们安全、方便用电?惠安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净峰镇供电所供电网格作用,主动走访调查、收集市场用电需求,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后,与墩南村委会协商在市场内规划建设“e取电”智能电源点,推广共享用电模式。商贩可以通过微信扫码或充值卡刷卡取电,商贩们按需用电不仅快捷方便,而且有效保障用电安全,提升群众电力获得感。

  据惠安县供电公司净峰镇供电所所长李超介绍,该公司目前已在墩南村海鲜市场设立“e取电”充电桩5个,总共已达10个取电点。

  下阶段,该公司将组织工作人员逐个摊位介绍“e取电”共享用电新模式,吸引商贩们前来使用,营造安全、便捷的用电环境。

  贴心服务 护航校园用电

  7月6日,惠安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吴恒走访惠安县教育局,就惠安县个别学校配变超重载问题进行商讨,共同协商对学校配变进行增容及日常运维等事宜。

  虽然今年的中高考保电已经圆满结束,但就在中考前夕,连续三所中学配变因超负荷运行导致烧毁故障还是让惠安县供电公司心有余悸。

  惠安地区部分中学由于建校时间较早,学校的供电设施基础相对薄弱,变压器容量较小,且无专业运维人员专门维护。近年来,各学校陆续新增用电设备,加上入夏以来学校内的空调等大功率用电设备投入使用,导致学校原本小容量的配变不堪重负。6月中旬,惠安东桥中学、工农中学、科山中学三所中学连续发生变压器烧毁事故,引起惠安县供电公司和县教育局高度重视。

  虽然学校配变是用户自有资产,不在惠安县供电公司的运维范围内,但是临近中考时间,该公司还是主动担起抢修任务,迅速制定抢修方案,调配抢修队伍、抢修物资,及时为学校完成变压器抢修。

  中考结束后,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用采系统对全县所有中学配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出11所学校变压器存在超重载问题。该公司主动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接,商讨学校配变的整改事宜,经过初步协商,将由县教育局出资对存在配变超重载问题的学校进行设计改造,并委托惠安县供电公司为全县所有学校的供电设备提供专业的智能运维,护航学校用电安全。

  义务规整 老旧小区换新颜

  “把这些没用的线路清理掉,整个小区看起来都亮堂了。”日前,家住惠安县东南社区卫生局家属楼的陈先生看到原来私接搭挂在小区房前屋后的弱电线路被清理规整后感慨道。

  惠安县东南社区的卫生局家属楼等部分老旧小区由于建设时间久远,建设标准较低,存在大量用户接户线、通讯电缆、网络光纤等线路隔空串联的情况。有的贴墙“爬行”,有的“跨过”楼房或者“爬过”防盗窗,交织在一起形成杂乱的“蜘蛛网”。不仅影响小区环境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居民们迫切希望进行整改,但由于没有物业管理,要彻底解决这些空中“蜘蛛网”已然成了困扰当地居民的“老大难”。

  由于杂乱线路多为客户侧电力线路或通讯类线路,超出供电公司维护范围。为彻底解决这一“顽疾”,惠安县供电公司通过与东南社区联创共建,搭建协同平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该公司主动作为,组织党员服务队按照规范简化、安全美观的原则,集中力量义务对小区檐下、墙上的杂乱线路进行整理,按走向统一捆扎,对散乱线缆绑扎归顺,将废弃不用的线缆剪除清理,在消除小区安全隐患的同时还居民一个“清亮”的居住环境。

  下一阶段,惠安县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电力服务方面的优势,做好延伸服务、做亮特色服务,高质量推进特色实践活动,全力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