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封面策划丨安全“和弦”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1-08-09 14:09

  安全生产,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历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

  2020年,国务院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0年4月启动至2022年12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

  经过一年多的行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仍然面临不少风险挑战。

  电力安全生产不仅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社会的稳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电力安全生产、保障电力稳定可靠供应,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6月1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启动2021年电力行业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并持续至今年年底。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推动电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现代化。

  安全生产,需固化于制。电力生产工艺复杂、技术含量高,各领域、各流程、各环节的管理要求和操作规范必须要有明文规定。有了健全完善的规章制度体系,安全生产工作才会有遵循依据,才会朝着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安全生产,需内化于心。全体从业人员、特别是生产一线作业人员常怀对责任和生命的敬畏之心,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改进管理方法,丰富业务知识,提升岗位技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实现生产作业过程中的自保、互保和联保。

  生命之歌,因安全而悠扬;企业之树,因安全而繁茂;电力之光,因安全而璀璨。安全生产任重道远,电力行业要不断用心营造“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生产氛围,珍惜生命,远离事故——“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向敏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