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战“疫”,电力之光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

战“疫”,电力之光

周倜然

  2020年的开端,开得让人百感交集,亿万国人一起经历着新冠肺炎危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有无数的瞬间令人动容。从中央统一部署到各级政府夜以继日、严防死守;从医护人员在一线以命相拼,到民众居家自我防护;从壮士断腕的武汉封城,到全国各地对湖北的倾力驰援。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所呈现出的动员力、凝聚力以及忘我的牺牲精神,使人们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各地,阻击疫情的“中国力量”令世界瞩目。在汇聚成“中国力量”的或宏大或隽永的组成部分中,电力能源企业的担当赫然在目。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在疫情最重的湖北省,不少企业一边抗击疫情,一边抓紧生产。国家电投大别山发电公司在大年初一接到湖北省要求后,迅速组织人员重启已经停运3天的2号机组,为防疫应急提供电力保障。国网湖北电力安排1.7万人值守,对全省114家定点医疗机构、554家发热门诊供电设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24小时供电监测,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他们不仅是默默的坚守者,还是点燃新希望的强大引擎。

  在后方的经济“战场”,全国各地陆续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为打赢经济保卫战,各级政府、各行各业众志成城。电力能源企业保供电、保复工的“组合拳”,让中国市场和经济发展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正如古人言,“同舟而济,遇风,其相救也如左右手。”疫情期间,哪怕并不在战斗一线,能源电力企业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甘为守护全社会的幕后英雄。电力能源行业的付出和担当,让这个寒冬增添了许多温暖,也让这个平凡的世界,有了更多电力人的闪光。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