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战“疫”前沿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

35个小时!新设疫情留置观察点送上电

  2月2日17时30分,福建省尤溪县社会福利中心疫情留置观察点完成电源接入施工,一次送电成功。原本正常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送电的项目,仅仅用了35个小时,比政府要求(力争5天内)提前了近3天完成送电,为置留观察点的早日投用争取到宝贵时间。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可容纳近50人的福建省尤溪县社会福利中心,作为该县新设的疫情留置观察点,对于有效防控疫情的扩散与扩大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因为原有的供电电源满足不了设计用电需要,所以,必须马上进行增容改造。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要求5天内必须完成增容200千伏安的供电电源接入任务后,当地供电部门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成立15名共产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争分夺秒地完成现场勘察、方案设计,紧急调配施工所需的电缆、配电箱、横担等物资,昼夜奋战,提前完成工作任务。

  (国网福建尤溪供电公司 陈金华)

保障隔离点供电

  “设备人员就快进院了,大家加快速度,上午10点前必须完成作业!”2月3日上午9时,安徽繁昌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的华名涛在繁昌县新建中医院内,焦急地穿梭在作业点间,监督指挥工作人员对该医院内的供用电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消缺。

  据了解,繁昌县政府根据疫情防治需要,计划将位于峨山镇凤形村新建的中医院作为繁昌县疫情救治发热第一隔离点。因中医院建设好后约10年未投入使用,各种基础设施未完善,尤其是电力部分仅依靠一台315千伏安的基建临时变压器供电。在得知情况后,2月2日下午,繁昌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繁昌县中医院,组织人员来到新院区开展用电检查工作。

  该院区重点保电部位为CT检查室85千瓦的CT机,及隔离点病房的生活用电。为了加快施工进度,2月3日上午8时许,繁昌供电公司组织15名党员到达现场,在做好安全和防疫防护措施后,兵分两路开展作业。经过近2小时的紧张工作,中医院全面完成了院内用电隐患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该医院的供电可靠性。

  (国网安徽繁昌供电公司 强盛 段方 经可欣)

义不容辞助生产

  2月11日,安徽南陵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来到辖区内的来邦电子科技公司和永兴米业公司进行义务检测专变线路和设备,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企业用电隐患,同时向两家企业宣讲了安徽省电力公司为应对疫情影响复工复产的特殊企业出台的“省十条”,提出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简化服务流程、提高办电效率,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新装增容“三零”服务,特殊情况欠费不停电等10项具体措施,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

  复工复产企业包括为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家医院生产对讲系统、视频探视和会诊系统的来邦电子科技公司,还有为全县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提供保障的永兴米业等公司,这些企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加班加点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生产必需物资。

  (国网安徽南陵县供电公司戴木果 程立德 张言玖)

“三减”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月12日,安徽芜湖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中心供电所所长许翼携客户经理走进县内火龙动力科技、明珠塑料等复工企业。一方面对接客户用电需求,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公司电费电价及服务政策,以实际红利解决企业用电后顾之忧。

  为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芜湖县供电公司严格执行上级单位关于提高供电服务保障、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高办电效率等要求,并根据地区企业发展状况,制定了系列服务举措,以“减少办电环节、减免办电材料、减轻电费压力”服务,为企业复工开辟绿色电能通道。

  截至目前,芜湖县22家企业已经复工,芜湖县供电公司紧跟“小批量、分批次”的复工节奏,紧紧围绕企业用电需求,精准服务模式,贴心服务形式,全力护航县内经济安全运行。

  (国网安徽芜湖县供电公司 蒋志)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将乐县供电公司迅速做好防控措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公司物业部印发《关于公布疫情防控后勤工作小组及人员名单的通知》,分成防控专业组、物资筹措组、信息管理组,支撑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该公司还加强对食堂、餐厅地面等公共区域消毒处理,卫生间放置免洗消毒液,确保生产经营秩序;加强对进出人员信息收集和排查;完成调控中心、信通、调度值班人员的封闭管理统一食宿安排;完成《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印制,多渠道加强宣传。

  在各地防疫防控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该公司千方百计采购防控物资,发放给公司运检、调度、营销、后勤、供电所等下属单位,确保公司300多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网福建将乐县供电公司 郑承光)

线上+线下”服务春灌复产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在有着“中国小麦第一县”之称的河南滑县,春耕春播陆续展开。河南滑县供电公司组织249名生产服务一线党员,成立26支党员电力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田机井电力设施安全维护,确保春灌用电,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农民使用线上办电模式开展春灌,开展志愿活动帮助农民春耕春灌,赢得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和好评。

  截至目前,滑县供电公司增加投运4座总容量17000千伏安的临时变电站,巡视10千伏线路130余条,总长2800余千米,更换分支线路跌落保险、避雷器、高压隔离开关等隐患设备28处,确保了供电线路设备平稳安全运行,为全县春灌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网河南滑县供电公司 文锟 王亚方)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