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兰察布风电基地储能系统项目可研内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冰 报道 近日,察哈尔新能源公司在呼和浩特市组织召开《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30万千瓦储能系统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审会。

  来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国电科院、南瑞继保电气研究院及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储能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参与评审并进行技术交流。会议分析了国内电源侧储能发展现状,立足主流储能技术结合乌兰察布风电基地项目实际情况,从储能系统配置、控制、应用、技术等多角度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项目在安全性、实用性、经济性、创新性、示范性发展方向指明道路。

  该项目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是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有关号召及要求,努力探索“大型风电基地+配套储能”,助力内蒙古各地进一步开发大型可再生能源基地、实现能源转型及升级。

  下一步,察哈尔新能源公司将联合中央研究院及相关专家成立储能项目技术推进组,开展储能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思路,开展创新示范策划,提高项目设计深度,为项目外审奠定基础。同时依托乌兰察布风电基地探索构建“互联网+”风光牧储智慧能源新业态、新模式、新体系,有力推进“互联网+”风光牧储智慧能源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