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京能电力首个电储能示范项目成功并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4月28日,京能电力盛乐热电电储能项目完成单体及整套试运工作,具备正式投运条件,标志着京能电力成功完成首个集“热电解耦”“深度调峰”“电锅炉参与AGC调频”“风火替代”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电储能项目,使京能集团发电厂侧储能项目取得新突破,在储能产业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盛乐热电电储能项目是蒙西电网首个电厂灵活性辅助调峰项目,本期电热锅炉电储能项目设计规模为4×40兆瓦。设备利用率达到80%时,可实现约5亿千瓦时风电替代上网,能有效解决蒙西地区弃风问题,同时采暖季可增加供热面积约400万平方米。该项目投运后将有效增强采暖季机组调节灵活性,打破传统“以热定电”模式,实现机组热电解耦功能,使电厂具备在最小运行方式以下进行深度调峰能力。首个电储能灵活改造项目的成功实施,对推动京能电力能源多元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蒙西电网清洁能源在全区范围内的消纳发挥着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孟浩智慧)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