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长沙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榔梨站并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长沙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榔梨站并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建国 报道 1月27日,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榔梨变10千伏正式并网,该储能电站总功率为2.4万千瓦,总容量为4.8万千瓦时,采用全预制舱成列布置,总占地面积5784平方米。

  长沙电网作为湖南省用电负荷中心,随着经济发展峰谷差问题愈加突出,且湖南省以小水电为主、电网调峰能力不足。相关资料显示,长沙榔梨储能电站核心部分储能电池由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PCS等成套设备由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能量管理系统EMS、监控系统等二次设备由国电南瑞南京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提供。长沙榔梨储能电站投运后将发挥削峰填谷、负荷响应、黑启动等作用,将缓解长沙地区局部高峰期供电压力,提升新能源供电稳定性,提高祁韶直流特高压输送能力。

  据了解,该工程属于湖南省首个电池储能电站项目——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示范工程,总规模12万千瓦/24万千瓦时,是全国最大单体容量室内储能电站。

  项目总投资8.2亿元,共分两期建设,一期规模为6万千瓦/12万千瓦时将分别建设在芙蓉、榔梨、延农3个220千伏变电站。此次,长沙榔梨储能电站在各方面均积累了宝贵经验,未来长沙芙蓉、延农储能站的安装调试等工作也将参考榔梨站展开。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