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邓恢平 报道  12月20日,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第八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第八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将于2019年5月18~20日在北京举办。

  2018年,我国的储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速度加快,尤其是电网侧储能已经成为了中国储能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储能发展正呈现出新业态。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简称“储能联盟”)秘书长刘为介绍,在中国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储能生态系统,推动建立储能产业机制,是联盟的使命。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是践行储能联盟使命推进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是伴随着我国储能行业的商业化进程以及迈向国际舞台的过程成长起来的,希望这个平台能够为推进中国储能产业商业化进程发挥更大的作用。”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将沿袭 “会、展、赛”3+N融合互动的形式,活动期间将举办展览、峰会、国际创新大赛以及包括领袖高峰对话、高端资源对接、技术研讨会、定向对接会、企业定制活动、项目考察等在内的多个活动。

  发布会上,储能联盟还与TÜV南德意志集团签署电化学储能系统评价战略合作协议。据悉,TÜV南德意志集团在储能产业的风险管理、技术标准和检测评估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发布会最后,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储能联盟编著的《储能产业发展蓝皮书》正式发布。蓝皮书系统地展现了国内外储能产业发展现状,研究了储能技术特性和市场化应用模式,提出了产业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政策和市场环境问题,详解了各国储能产业发展历程中的可借鉴成果和经验。该蓝皮书也分析了近十年储能产业发展走势,可为未来我国支持储能产业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