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苏电力开展首次储能电站运行技术监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琪玮 杨立恒 孙磊 报道 11月20日,全省首次储能电站运行技术监督工作在镇江地区北山、五峰山储能电站开展。

  2018年上半年,公司建成8座共计容量为202兆瓦时的储能电站。2018年底至2019年,还将继续新建一批储能电站。为保障储能电站的建设质量和安全稳定运行,需要对储能电站开展技术监督工作。

  当天,公司技术监督办公室组织发展部、运检部、建设部、物资部、调控中心、省电科院、省经研院、方天公司专家,依据技术监督工作方案和各类储能设备《全过程技术监督精益化管理实施细则》,严格开展全过程技术监督和金属专项技术监督。在全过程技术监督中,监督人员主要审核了储能设备状态信息收集、运行维护、应急处理等相关技术标准和预防事故措施的执行情况;在金属专项技术监督工作中,监督人员主要针对设备舱体,检测外观质量、墙板厚度、防腐涂料厚度、附件材质、接地体及外部焊缝质量等项目。

  本次技术监督全面审核了储能电站的各项运维工作,有效排查了储能电站的运行管理不足和设备舱体的质量隐患。据悉,公司技术监督办公室将继续对镇江地区其余6座储能电站开展技术监督工作,进一步积累相关经验,为后续储能电站工程提供指导。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