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Jonas&Meyer:混合储能系统具有更强稳定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混合储能系统具有更强稳定性

  ——访荷贝克电源系统(武汉)有限公司经理Jonas&Meyer

  中国电力新闻网见习记者 邓恢平

  在“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上,混合储能系统引发与会者关注,中国电力报记者就该系统优势等问题采访了荷贝克电源系统 (武汉)有限公司(简称“荷贝克”)电池储能系统销售及业务拓展经理JonasMeyer。

  中国电力报:混合储能系统的定义是什么?是否所有不同材料类型电池都能相联?

  JonasMeyer:混合储能系统采用不同存储技术组合来提高整个系统性能,从而贴切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每种蓄电池技术都有它独特的性能和优点。锂电池的优点是高能量密度,循环性能好,充电时间短,但是锂电池的高性能是以安全性为代价的,性能越高,化学稳定性越低,安全性越差。而在工业领域已应用了几十年的铅酸电池则以安全可靠著称,性价比高,技术成熟。将两种电池技术整合成混合系统可以增大系统的总性能,使系统兼备更长循环寿命和卓越放电性能,同时增加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荷贝克致力于持续研发和改进铅酸电池的性能,目前最适合应用于各种高需求储能系统的是阀控密封AGM胶体铅酸电池。至于锂电池部分,我们一直关注新市场的发展,确保以最好的产品质量满足客户的需求。由于三元锂电池的优越性能,它是目前荷贝克青睐的锂电池技术。三元锂电池和阀控密封AGM胶体铅酸电池的组合基本上可以覆盖所有储能系统的性能要求。

  荷贝克混合储能系统采用锂和铅酸电池,特殊设计的逆变器系统可以使两种技术在直流母线上耦合。这种逆变器系统将每组蓄电池控制为一个独立的系统,配置的能源管理系统使混合储能系统总是以最高的系统效率运行,并使整个系统的寿命和利益最大化。

  中国电力报:混合储能系统有哪些优点?有哪些不足?如何保证混合储能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JonasMeyer:所有多次浅循环和需要一年放电几次的大后备容量应用都适合用sun|systemizer混合储能系统。系统中的锂电池承担浅循环高次数的负载,而稳定更经济的铅酸电池系统提供大后备容量。这种混合系统与基于纯锂电池的系统相比,整个系统的成本下降约30%,同时增加了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这个混合系统可以用于新能源发电、高峰调节和频率调节等。通过对两种电池技术的组合,各尽其长,确保给客户提供最经济的解决方案。混合储能系统比单一的锂系统或铅酸电池系统复杂得多,这对能源管理系统增加了要求。荷贝克投入很大的财力和人力设计出了安全稳定的能源管理系统,帮助整个混合储能系统的运行寿命最长,性能最佳。

  同时,能源管理系统通过对温度控制系统、通风系统和监测系统的控制,智能地运行储能系统中的每个部件,使混合储能系统能量损失最低。

  中国电力报:荷贝克储能解决方案有哪些亮点?

  JonasMeyer:荷贝克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最大的特点是带远程监测系统,可以在办公室轻松地控制整个储能系统。这可以使客户在储能系统失效前就得到通知对系统进行必要的维护。

  另外,荷贝克还可以提供全服务合同。在这个全服务合同内,我们可以保证储能系统的运行寿命和给客户提供“免忧”服务。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今天的客户不想只购买一个电池系统,而是想购买含有电池系统的能源供应系统。因此,我们做了很大的努力,给客户提供全服务项目,也可以包含这个系统延长的质保期。

  中国电力报:当前,中国储能市场方兴未艾,荷贝克如何看待这一市场?

  JonasMeyer:现在能源转换几乎在全世界发生。在发展中国家,有许多项目集中于离网应用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的时间切换,而工业大国越来越关注负载管理和高峰调节应用。所有这些区域和应用都适合用混合电源系统。因此,我们当前对所有这些区域的市场机会持乐观态度。

  中国电力报:相对其他储能供应商而言,荷贝克有哪些优势?JonasMeyer:荷贝克有超过90年的历史。高安全和高质量是荷贝克的经营理念,这也是荷贝克总是确保储能系统具有多层保护的原因。特别是锂电池,荷贝克尤其重视其安全性。荷贝克特别设计了能源管理系统和环境控制系统以保证安全性。另外,我们开发了可以给每个电池模块机械保护的防火系统。这个机械保护装置确保锂电池系统100%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