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规模化储能技术调研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

  为促进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着力改善西北区域能源结构,推进《规模化储能技术发展及其在西北电网应用前景分析课题》圆满完成,8月2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和清华大学有关人员调研了协鑫集团苏州分布式储能产业化示范项目、南都电源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区智能配网储能电站项目。

  调研组深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技储能技术应用情况、电站组成情况、配网情况、电站运行情况、电费结算情况。随后调研组分别与协鑫集团和南都电源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两家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规模化储能技术应用、未来能源解决方案等情况,并就目前发展储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储能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规模化储能技术发展及其在西北电网应用前景分析课题》,并加快成果应用,为西北电网发展储能技术提供方案,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