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重庆电科院参加储能技术发展研讨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洋 赵志伟 报道 7月18日,“2018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城市供电专委会分布式能源及储能技术发展研讨会”在渝召开,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建国致开幕词,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电科院、新能源企业及重庆各供电分公司相关领导、学者参会交流。

  公司副总师王建国肯定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对重庆分布式能源发展的大力支持,结合重庆在光伏发电、山地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及换能站等领域的发展现状,介绍了分布式储能在重庆地区的巨大发展空间及现实需求,认为重庆地区发展分布式储能具有现实意义、学术意义和战略意义。

  国网公司领军人才、中国电科院杨波博士作题为“储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当前国内外主流的储能技术,对不同储能类型的特性、成本及系统集成做了分析和对比,最后落脚到储能技术的典型应用上,将储能技术在发电侧调频、新能源场站、分布式光伏及微网上的应用案例做了分享。与会者勤思频问,对当前国内储能技术、电池回收利用技术及发展储能技术所暴露出的问题都做了分析和进一步探讨,反响不俗。

  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李福昌指出,分布式储能技术作为欧洲主要储能技术之一,已初显其经济效益和发展价值。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将继续努力为各方提供学术交流、联合创新及成果共享的平台,各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一起推动分布式储能技术在重庆地区的发展和应用,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本次会议集结了各方人才,参会人员集思广益、充分交流,可为重庆地区未来分布式能源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和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