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山西储能产业座谈会

来源:能源局 时间:

  为贯彻落实王一新副省长关于山西储能产业发展的工作批示,6月5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了山西储能产业发展座谈会。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及省招商投资促进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南都电源公司、北控清洁能源集团、金信清洁引导投资公司代表,省属电力集团项目试点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山西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同志会上指出,储能是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的重要环节,有利于提升电力系统调节灵活性,有效降低电网输配设施投资,是消纳快速增长的可再生能源,降低用户用电成本的重要手段,特别对于当前我省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行动和电力产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储能行业专家、制造企业代表、试点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储能技术路线的选择、商业发展模式、试点项目财务成本分析等问题进行论证,并以促进项目试点良性发展、吸引制造企业来晋建厂投资为条件,就如何从政策上对项目予以支持的角度进行热列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山西发展储能产业十分必要,也迫在眉睫,应对试点及产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下一步,山西能监办将结合本次会议讨论情况,向省政府提出储能试点及产业发展的建议,为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据悉,山西储能试点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山西能源监管办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出台了《关于鼓励电储能参与山西省调峰调频辅助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目前,山西已运行3家储能火电联合调频试点项目,已研究确定了2家储能独立式、9家储能火电联合式调频调峰试点项目。目前,所有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中。此外,正进一步研究增加调峰品种、完善调峰市场交易机制和服务价格。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