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法国到2035年拟投资80亿欧元发展储能

来源:电缆网 时间:

  法国国有电力公司EDF计划在2018年至2035年间投资80亿欧元,成为欧洲储能市场的领导者。

  ED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了已经运营的5吉瓦储能容量之外,到2035年在全球范围内部署10吉瓦的额外储能容量。

  已经运营抽水蓄能电站和工业规模蓄电池的EDF补充说,它的目标是成为法国和欧洲市场的储能领导者,为零售电力行业的客户提供蓄电池产品。

  EDF首席执行官Jean-Bernard Levy告诉记者:“有了储能容量,我们可以消除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问题,保证电网的性能和平衡。”

  EDF在储能方面的投资将集中在提高电力系统的弹性,利用太阳能电池板的零售客户独立储能以及非洲的离网太阳能及存储系统。

  EDF还旨在通过当地合作伙伴关系,到2035年在非洲开发约120万离网客户。

  在被要求详细分析EDF何时以及如何分配80亿欧元投资时,Levy表示公司尚未制定详细的计划。

  Levy称,公司将在2018-2020年期间对储能的研发投资翻番,达到7000万欧元。

  未来两年,集团的“EDF新业务”部门还计划投资约1500万欧元用于与储能和系统弹性相关的项目和创业公司。

  法国电力公司的储能计划是向更多可再生能源转型的第二大投资项目。

  去年12月,EDF表示,从2020年到2035年将投资约250亿欧元建设30吉瓦太阳能产能。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