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世界第一个海上风电+储能项目即将诞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近日,Bay State Wind与NEC Energy Solution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一起合作开发其位于马萨诸塞州的800MW/55MW——110MWh海上风电+储能互补项目。建成之后Bay state wind项目将会是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储能互补的商业运行项目,而马萨诸塞也将成为该项技术的发源地。
 
Bay state wind项目位于马萨诸塞州南海岸25英里外,玛莎葡萄园岛海岸15英里,海域面积至少可以满足2000MW装机容量,项目计划2020+实现发电,届时将会成为美国第一个大规模商业运行的海上风场。
 

  在项目建设期间预计将为该地区创造1200多个工作职位,整个生命周期中会创造超过10,800个直接或间接的工作机会,并能给该地区风电发展带来成本效益以及技术创新。

 

  该项目将采用NECES公司先进储能管理技术,作为大规模储能技术应用的领先者,NECES的技术专家们将为Bay state wind项目深入研究储能解决方案,以应对所在地区冬季供电可靠性的挑战,降低该地区冬季用电高峰价格,节约冬季用电费用。初步估计使用该技术后该地区冬季用电费用可以节约约1.58亿美元,此外储能技术的使用也可以降低电网潮流变化幅度、提高电网稳定性。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