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内最大储能电力调频项目试运行成功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国内最大储能电力调频项目试运行成功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国内规模最大的储能电力调频项目———同煤集团同达热电公司智慧储能调频项目正式通过试运行并开始投运,标志着国内储能调频技术再上一个新台阶。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陆电子”)提供该项目整套储能系统设备。

  这项新技术的应用有效改善了电网供电质量,大幅提高对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该项目采用国内最为先进的储能技术和电力调频技术,建设规模9兆瓦/4.478兆瓦时,总投资3400万元,自2017年7月投入试运行以来,系统一直稳定运行,大幅提升机组AGC调频性能,在半年的试运行期间已经产生经济效益达1000余万元,回收成本32%左右,从而为国内电力企业推广储能调频技术提供良好的示范。

  除了已经正式投运的同煤集团同达热电公司智慧储能调频项目外,科陆电子在建项目还包括山西平朔电厂智慧储能调频项目、内蒙古上都电厂智慧储能调频项目,投运及在建储能调频项目规模达36兆瓦。科陆电子在储能参与电力调频领域已经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开发工作,能够提供“火电机组+储能”联合AGC调频的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