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光热储能熔盐首次进入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中国光热储能熔盐首次进入国际市场

  中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青海盐湖硝酸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向西班牙赛能集团出口1.81万吨硝酸钾和1000吨硝酸钠,目前产品已陆续发往宁波港口。这是中国光热储能熔盐产品首次进入国际市场。

  欧洲是全球光伏技术和市场高地,中国熔盐产品出海入欧,对我国光热熔盐储能技术发展及光伏新能源产业升级具有里程碑意义。

  西班牙赛能是欧洲光伏发电骨干企业,光热熔盐储能发电年营业额达6亿欧元。青海盐湖硝酸盐业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硝酸钾、硝酸钠生产企业,年可生产40万吨硝酸钾,也具备年产40万吨硝酸钠的能力。在双方的对接交流中,赛能集团表示,该公司首次从中国采购熔盐产品,是看中了青海盐湖的产品品质,并希望藉此与青海盐湖形成更广泛合作,在熔盐储能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共同开拓市场。

  据了解,目前国内熔盐生产企业有几十家,骨干企业除了青海盐湖,深圳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也正在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兴建年产100万吨熔盐生产基地,计划在2020年前建成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发电储能材料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