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企业】三峡集团发布2020年环境保护年报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06-07 13: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6月5日,时值世界环境日,三峡集团发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环境保护年报》。这是三峡集团自2006年以来连续发布的第16份环境保护年报。

  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加大,世界格局面临深刻调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蔓延,给人民群众健康、生产生活发展、民生福祉、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带来系列影响。大考之年,疫情之下,中国三峡集团按下了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快进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等大战大考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这一年,中国三峡集团在治理和保护长江中彰显“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始终把共抓长江大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压倒性位置,举全集团之力加快推进,充分发挥骨干主力作用,推动长江经济带11 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这一年,中国三峡集团生态环保成效显著。充分发挥在水电开发方面的综合优势,长江干流装机容量相当于三个三峡的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即将建成。

  这一年,中国三峡集团继续推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开启“海上风电引领者”“光伏领跑者”新篇章,福建福清兴化湾二期海上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刷新中国海上风电单机容量新纪录。

  这一年,中国三峡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继续打造中国水电产业“走出去”升级版,加快同沿线国家、地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稳步拓展清洁能源绿色产业、绿色装备、绿色技术、绿色标准“走出去”业务布局,推动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覆盖9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