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地方】​能链与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合作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05-27 17: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能链与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近日顺利完成首单成品油供应链金融业务交收,首单成品油供应链业务闭环落地标志着能链与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战略合作正式启航。

  未来,双方将就供应链金融领域将持续开展更为多元、更加深度的合作。能链通过充分利用海南能源平台多元的金融服务技术手段,与能链现有实际成品油业务相结合,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从而引领产业上下游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引进银行系资金方的加入,进一步扩大资金的合作体量,以双主体、双平台在能源业务方面的深度合作为载体,多方强强联合,打造以产、融、贸、销一体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助力中国能源消费产业腾飞。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作为服务全球的能源交易平台,交易品种涵盖油气类、煤炭类、化工类、金属类、矿石类等多种品类,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金融创新和人民币跨境结算以及高效便捷的仓储物流配送,创建一整套先进的线上现货交易系统,提供现货挂牌交易、合同管理、交收管理、在线支付、在线融资、仓储物流、共享大数据资讯等“一站式”高效优质服务。

  据介绍,能链与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首单供应链业务的成功交收,完成首笔预付款模式下的订单融资,意味着能链在成品油供应链金融订单的资产质量得到海南能源交易中心的充分认可。同时,业务流程通过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线上平台实现成品油挂牌、摘牌、电子签约、资金实时结算;能链直供线上平台实现油品运输可视化;海南国际交易中心线上化数字仓单系统实现货物出入库、货权转移电子化;实现终端渠道溯源化、全流程智能化监控。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实现了在成品油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的突破创新。(王存福)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