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我想对党说丨退伍不褪色,听听他的入党故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5-18 15:22

我想对党说丨退伍不褪色,听听他的入党故事

国网吉林电力长春绿园区供电中心           马思茗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对党的向往,萌发于红色精神的感召。作为80后的一代,我幸运地出生在祥和安定的新中国,未曾经历过战争的苦难和饥饿的折磨,但从小耳濡目染的红色故事,耳熟能详的红色战歌,在我的心里种下了红色的种子。

  200411月,我怀揣着“男儿当自强”的信念,在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参军入伍,成为一名装甲兵(坦克兵)。

  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要想当一个好兵,不仅需要坚毅的信念,更要有强健的体魄,高尚的品质。骄阳似火,冰天雪地,在部队每天雷打不动的就是训练。虽然训练的过程很苦,但我一直咬牙坚持,再苦再累也没有松懈过,原因很简单,我一定要练就硬本事,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展现人民子弟兵的风采!两年的训练使我的意志得到了很好的磨砺。2006年,我代表沈阳军区,来到内蒙古自治区朱日和镇参加全军大比武。赛场上,我打败了强劲的对手,从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同年12月,我从部队退伍,和昔日战友分别。一路走来,我增强了体魄、增长了见识、学会了坚强和拼搏,心中满是不舍,热泪充满眼眶!          

  20072月,我光荣入职于国网吉林电力培训中心,走上输配电岗位。在培训中心,我认真钻研业务知识,经常与老师傅交流探讨经验,各方面表现都很突出,得到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20085月,我非常荣幸地成为北京奥运会保供电的一员,在北京开始了为期5个月的保电工作。夏日炎炎,高温作业,满身大汗是生活的常态。巡视线路、排查隐患,为奥运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是我的使命。200810月,奥运会保电工作圆满完成,我获得“保电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正是曾经的军人身份,坚定了我的信仰,奥运保电任务完成后,我被公司选中成为“火线入党”的一员。20097月,我如愿以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以党员的新身份,为国家和单位做更多贡献。转眼已入党12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我记忆犹新。

  入党是我人生中一个闪亮的起点,这12年,我时刻谨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010月,我成功竞聘成为绿园区供电中心质量管控班班长。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紧随党的步伐,以青春奋斗之我兑现岗位承诺,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