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与马石油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 2021-03-15

中国海油与马石油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曲艺 报道 3月15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以下简称“马石油”)通过视频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中国海油与马石油将在现有液化天然气中短期和现货贸易、海外上游项目合作的基础上,探讨将双方合作扩大至全产业链,寻求包括重点战略区域勘探开发、液化天然气资源购销、液化天然气基础设施投资、船舶加注、可再生能源、特种化学品及新化工材料、润滑油、油田和工程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中国海油总经理李勇、马石油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天然气与新能源业务首席执行官阿德南·阿比丁参加了签约活动,中国海油副总经理霍健、马石油集团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马祖英·伊斯梅尔分别代表两公司签署协议。

  李勇表示:“中国海油始终坚持开放双赢的合作理念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中国海油与马石油在长期合作过程中建立了互信和友谊。加强能源领域战略合作符合两公司利益,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

  阿德南·阿比丁表示:“马石油与中国海油从2006年开始在LNG领域合作,很荣幸我们的伙伴关系提升到了新高度。我们相信,双方合作不仅能促进共同利益,还将为能源行业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