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城郊供电开展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推动供电所数字化转型

来源: 时间:2022-09-19 10: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凯 报道 为切实有效推进国网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今年6月份以来,吉林市城郊供电公司以江南供电所作为试点单位,开展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公司以数字赋能、提质增效、基层减负”为目标靶向通过构建运营型的管控模式、数字化赋能的业务形态、工单驱动的运转机制,推动供电所数字化转型。

  与传统的供电所工作模式不同,江南供电所依托营销数字化平台,实现了“一平台、一账号、一次登录”。截止目前,营销数字化平台已实现供电所业务全过程跟踪、全量指标监控和全景数据展示,大大减轻了供电所员工的工作负担,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江南供电所绩效评价方案及评价细则,建立围绕以“工单驱动”为核心的台区承包机制,内勤作业人员通过监控平台派发工单给外勤,外勤作业人员通过移动作业终端接受并处理工单,以完成工单的数量对日常工作进行量化计分,合理拉开员工绩效分配差距,实现了多劳多得、绩优多得

  下一步,公司将积极配合省、市公司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数字化转型工作思路,优化完善数字化转型推广模式,积极扩大数字化转型受益范围,加快推进全业务、全环节数字化转型,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注入数字动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