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漳县供电四族所加强线路巡视守护电网安全度冬

来源: 时间:2023-01-29 13:5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龚恒元  报道 “全线路巡视完毕,红外测温未发现异常,配电变压器等设备运行正常。”1月8日,国网漳县供电公司四族供电所在10千伏113四草线开展线路设备特巡,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现在是迎峰度冬的重要时刻,设备检查就越不能放松。”1月9日,该公司四族供电所所长林成在周早会再次就迎峰度冬工作要求和安排做了明确强调,在认真总结历年保电工作经验的同时,对迎峰度冬保供电形势深入分析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电力设备进行全面的“拉网式”排查,查找电网薄弱环节,制定整改防范措施,重点加强了对重载线路的特巡工作,通过对线路测温及时发现缺陷,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此次巡视过程中,主要排查检查根基是否牢固,杆塔金具有无弯曲、变形,螺栓有无松动,电杆有无裂纹,并对线路交叉跨越等重点区段进行了仔细巡视,全面认真排查线路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的设备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在巡视过程中加大对线路沿线群众电力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同时,对配电变压器设备线夹、断路器以及各部位连接点进行了细致的红外测温工作,进一步排查电网设备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理。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查立改,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无漏洞。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利用红外测温仪、无人机等先进设备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开关、刀闸进行“把脉问诊”,做到早启动、早部署,力争迎峰度冬期间配变零烧坏、抢修零延误、服务零投诉,保障辖区内供电线路安全可靠,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