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国供电所

郸城汲冢中心供电所“党建红”赋能“渔光互补”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来源: 时间:2022-08-22 17:0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喜梅 谢春香 报道 “天这么热,还麻烦你们来给我们检查发电板,真是太感谢了!”

  郸城县汲冢镇谢寨村村民谢广海高兴的对郸城供电公司汲冢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徐慧说道。这是汲冢中心供电所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渔光互补”提供帮扶的一个场景。

  走进谢寨村,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整齐架设在坑塘上,与周围村居相互映衬,通过“渔光互补”项目,将原来的臭水坑经过深挖、治理、净水等工序,把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有机结合,实现村内水面资源有效利用,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该村的“渔光互补”建设规模2.4兆瓦,年发电量280万度。

  目前,这种“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光伏发电站,在郸城县虎岗乡、城郊乡等多个乡镇开始建设,是郸城县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郸城公司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以电力“红马甲”赋能,高效服务“渔光互补”,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有效促进了“渔光互补”项目的实施,使农村因电“美”起来,群众因电“富”起来。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发挥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给该项目提供安心、省心、放心的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