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瑞金泽覃供电所:多措并举 保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 时间:2022-05-31 18:57

  “最近竹子长的非常快,一旦任其生长碰到了电力线路就容易引起短路故障,那是非常危险的。”530日,在瑞金市泽覃乡,国网赣州瑞金市供电公司泽覃供电所配电班正10千伏武珠线超高树障进行清砍,并向周边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5月份以来,雨水天气依然居多,瑞金电网正接受着恶劣天气的考验部分地区还出现山体滑坡。尤其是10千伏武珠线,它属于山区线路,于1999年建成投运,线路总长69.958公里电网受天气影响大

  为了保障电力线路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减少外力及大风等恶劣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危害。该所高度重视线路的运维,一是组织人员通过无人机巡检与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对电力线路通道内的树障进行全方位的摸底调查,并根据缺陷等级建立台账;二是合理安排清理树障线路及进度,确保有计划、有重点开展清理,为打造供电线路“安全走廊”奠定坚实基础;三从线路概括、历年故障情况、线路整治情况等多方面对线路进行综合性分析,邀请专业部门到现场,一同找出电网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从而提高线路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的能力。(詹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