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清河驿供电所党员带头全面护航“三夏”用电

来源: 时间:2022-05-31 17:32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浩然 报道  小满已过,小麦颗粒渐满,麦浪滚滚。“虽说麦熟一晌,虎口夺粮,师傅,咱们不能光图快收多割多挣钱,可一定要注意电线杆、拉线,碰上了可就危险了。”5月24日,国网河南西华县供电公司清河驿供电所员工在小庞村一片金黄的麦地里,向准备进行小麦收割的农机手讲解田间地头作业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2022年“三夏”期间,西华县可用联合收割机2600台,加上500台外地跨区作业机械,全县将投入3100台小麦收割机,有些农机手一心想着多收、快收,很可能误撞线路拉线、电杆等,造成安全事故。西华县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全面护航“三夏”用电。一是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对农户和农机手进行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大家严禁在高压线路下设麦场,堆放秸秆,杜绝隐患事故的发生。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深入乡镇田间、麦场全面排查排灌线路及漏电保护器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田间地头的变压器、电杆拉线、交叉跨越线路,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三是全面提升服务质效,组织电力雷锋志愿者帮助开展因疫情防控无法返乡的农民家庭、收割困难家庭,代收代种代管等服务,确保不漏收、不少收。四是全面严防桔杆焚烧,自发参加到“禁焚桔杆、保护环境”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主动深入麦茬田间地头,广泛开展严防火患、保护环境、助力夏播等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