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和县功桥中心供电所:助推“全电厨房”融入传统产业食堂

来源: 时间:2022-05-24 14:53

  “现在的厨房采用全电设备,无明火、干净整洁,火候也能精准调控,职工觉得安全又健康。”5月23日,国网和县供电公司功桥中心供电所高压客户经理再次到林发新材料公司能效走访时,该公司邵经理高兴地赞道。

  2月初,功桥中心供电所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走访中了解到林发新材料公司的厨房主要用能形式仍采用液化气等瓶装气,便主动与公司负责人邵经理进行沟通,通过能效项目咨询和能效账单解读,让其了解到公司目前用能情况,并详细介绍全电厨房的益处。在多次真诚且专业的上门服务后,邵经理坚定了改造意愿。

  达成合作意向后,功桥中心供电所详细调研了该公司厨房现有设备以及运行情况,从原料损耗、人工成本、环保要求等方面向邵经理做了详细对比。根据其当前做饭做菜习惯向其推荐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电磁加热灶具及清洁电器,根据其改造后的用电设备计算厨房负载设计线路制定改造方案,并在林发新材料公司厨房改造过程中全力配合,随叫随到,帮助其打造全电厨房。

  “公司使用全电厨房后预计每年可节约用能成本2万余元,并且还能减少碳排放。”当天,服务队员现场为客户解读4月能效账单,邵经理表示,全电厨房改造降低了公司厨房用能成本,减少了环境污染,杜绝了消防、煤气泄漏等安全隐患。他还主动提出后期公司生产线电力线路节能改造也交由功桥中心所实施,进一步提高公司能效水平。

  今年以来,功桥中心供电所积极开展“供电+能效”走访服务,基于“能效账单”为客户提供能效服务相关咨询和建议,协助客户调整生产方案和设备改造计划,并提综合能源等方向的增值服务,协助客户提升能效水平。下一步,功桥中心供电所将持续推进功桥镇“全电厨房”建设,大力推广各行业餐饮电气化改造,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绿色小镇。(刘苏徽 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