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溪河供电所疫情不阻春灌保电安全排查到田间

来源: 时间:2022-05-24 13: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岩 徐天会 报道 近日,舒兰市供电公司溪河供电所利用三天时间,对辖区所有灌田用户进行春耕保供电特巡。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下发整改告知书,限时进行整改。

  为在疫情期间不影响排灌用户在春耕期间的临时用电,自3月28日起,舒兰供电公司采取线上预约方式,组织16个供电所职工,深入各乡镇村屯,排查排灌用户用电设施设备,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向广大排灌用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一旦工作人员发现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立即通过手机微信群,对用户进行告知,及时纠正用户违章违规用电行为。为了不影响排灌用户季节性用电,舒兰供电公司采取积极措施,对所有的排灌用户进行远程指导,利用网上国网App进行复电申请,既安全又方便快捷。

  该公司通过积极排查、现场指导、安全宣传、特殊巡视,第一时间消除了排灌用电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排灌用户自我保护及安全用电意识,切实保障了排灌用户在春耕期间能够用上放心电、满意电。截止目前,共巡视10kV灌田线路116.8km,变台142座;0.4kV灌田用户279处,巡视检查线路425.8km。发现危急缺陷11处,严重缺陷3处,一般缺陷1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