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臧屯乡供电所甜瓜长势好 瓜农心里甜

来源: 时间:2022-05-24 13: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宝杰 报道 “你们看看,这一茬甜瓜个头大、水分足,再过两天就可以采摘下架。如果不是你们帮忙解决接电浇水的问题,今年损失可就大了!”5月21日,大城县三章庄村翠绿园种植合作社的瓜农,看着一串串个大水灵的甜瓜,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对前来走访的大城公司臧屯乡供电所配电二班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大城县翠绿园蔬菜种植农民合作社,是由三章庄村村民自发组织的农产品种植机构,占地100亩,建有日光温室大棚30栋,主要种植大棚蔬菜和瓜果。春节过后农户就开始忙碌着大棚甜瓜种植的育苗工作,眼看着瓜苗一天天长大,农户们都期盼着甜瓜的丰收。

  5月14日,正在休假的臧屯乡供电所配电二班职工李伟突然接到了合作社经理孙德占的电话:“李师傅,快帮我们想想办法,不然今年损失可就大了,我怎么向全村人交代呀……”电话一接通,孙经理明显因为着急有些语无伦次地说。

  “别急,别急,您有什么事慢慢说,我们一定帮您解决!”李伟连忙稳住李经理的情绪。

  原来,因为合作社农户操作不当,造成浇水用的电机损坏了,连续几天都没有修好。现在正处于甜瓜生长的特殊时期,对水份依赖特别大,水份跟不上眼看着成串的小瓜掉落,心疼的农户们掉眼泪。这才急得孙经理打来求助电话。

  李伟立即联系同事驱车赶往翠绿园种植合作社。勘查完现场情况后,组织维修人员进行抢修,同时对线路和其他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当日就解决了瓜秧浇水的问题。

  该所积极响应大城公司提出的扶农助农工作要求,将农业种植、养殖户,作为走访的重点对象,常态化开展走访帮扶工作。通过走访帮扶,不但为农户消除了用电隐患,保障生产用电无忧,也为他们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