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黄岩供电以劳动纪律为纲 提升工作作风

来源: 时间:2022-05-19 18:4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诗怡  报道 “我们供电所一共57人,今天请假1人,现在4个人外出去巡线了。”这是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正在开展劳动纪律检查时黄岩供电所所长说。自5月以来,国网黄岩供电公司为进一步推动工作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从劳动纪律这一基本功抓起,开展劳动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劳动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分为自查自纠、现场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在专项工作开展前期,国网黄岩供电公司特别对公司劳动纪律制度进行了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值班值守、请销假、外出报备等制度的具体流程,同时以《员工奖惩规定》为抓手,结合公司绩效考核制度、薪酬制度等,健全了内部劳动纪律考核处理规定,为后续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在自查自纠阶段,每个部门完成了劳动纪律有关规定的学习,并进一步以员工和部门为单位通过签订劳动纪律承诺书,更加明确公司的纪律要求和程序,规范自己的行为。

  国网黄岩供电公司劳动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正向激励了员工工作踏实勤恳的行为,否定了对消极怠工、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层次统一,在公司范围内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正在传播开来。

  后续,国网黄岩供电公司将根据部门反馈情况,不定期开展抽查,不断查漏补缺,加强整改落实,开展闭环管理,努力形成“强化纪律,转变作风”的长效机制,力促职工在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上有强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