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和县郑蒲港中心供电所:电力十足助春耕

来源: 时间:2022-05-18 10:41

  一顶顶蓝色安全帽、一件件红色马甲、一个个斜挎工具包急步进入田间小道上,宛如一道亮丽的彩虹点缀着春色。进入5月份以来,农民春耕、春灌陆续开始。为切实保障春灌生产用电需求,郑蒲港中心供电所提早行动起来,结合“春检”工作,早动手、早安排、早落实,采取多项措施,对涉及春灌的用电设备、配电线路陆续进行全面排查维修,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的安全供电。

  春争日,夏争时,庄稼宜早不宜迟。春灌保苗成了农户们最关心的事情。“春耕在即,肩负保电,只要农户们有需求,我们一定义不容辞,竭尽全力,不误农时!”5月8日一大早,郑蒲港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了安徽同创现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安徽同创现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郑蒲港新区的种植大户,种植果树林园约400余亩。

  天气逐渐回暖。田间地头,喷灌设备有节奏地浇灌着地里的瓜果蔬菜,郑蒲港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则忙碌着,逐一对农户的灌溉供电设施进行检查。

  公司负责人看到工作人员的到来,说道“立春后气温回升快,地里水分蒸发也厉害,再不及时浇水,苗都快保不住了,而用来浇水的水泵又出问题了,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了解事情原委后,工作人员熟练地排查处理了水泵故障,并对供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及消缺维护,指导他们安全科学用电。

  保障春耕春灌用电,对于春耕生产、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供电线路铺到哪里,我们的身影就出现到哪里,将服务和保供电有机结合,让“春耕保电”成为老百姓粮食稳产、农民增收的有力推手。(陶磊 潘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