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竹兜供电所:多措并举保障辖区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 时间:2022-01-13 12: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11日,在罗源县白塔乡红毛里村,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竹兜供电所片区经理对该村村变进行春节保供电专项巡视,及时做好缺陷登记,组织人员开展隐患处理。

  入冬以来,气温走低。随着,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来临,届时供电负荷将持续攀升。为确保春节期间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罗源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积极行动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过个温暖吉祥年。

  该公司要求基层供电所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力度,特别是防寒潮隐患排查整治,以预防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低温天气。结合辖区配网运行状况,制定巡视计划,要求每一个设备、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检查到位,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易造成电网负荷突增,罗源县供电公司要求基层供电所对偏远村庄进行摸底排查,针对部分台区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利用客户经理微信群,了解返乡人员的用电需求,为他们提供及时的用电服务,保证返乡人员第一时间用上安心、舒心电。

  此外,该公司还将组织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深入施工现场、社区,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向附近群众普及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保障辖区群众温暖度冬可靠用电。(陈霞、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