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满归供电所老百姓暖“透” 供电人冻“哭”

来源: 时间:2021-12-28 10: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庆文 杨林  报道 2021年12月26日清晨,中国冷极呼伦贝尔根河市的满归小镇气温-47℃。满归供电所疫情防控和极寒保电双管齐下,入户“义诊”和线路“巡诊”多措并举,确保小镇居民家家户户室内灯光明亮、热热呼呼。

  逆行“巡诊”,守护“生命线”。满归镇共有3条总长73千米的10千伏线路和25条总长38.15千米的0.4千伏线路。新一轮冷空气来临后,供电所5位员工采取严防死守的方式,缩短巡视周期,扩大巡视范围,做到线路状况了如指掌、供电安全成竹在胸。

  上门“义诊”,守护供暖用电和防疫用电。分组对医院、供热站等重要用户分头检查。对供暖负荷集中的10千伏供热专用线路、医院供电线路及镇区公用变压器地毯式检查巡视,重点对用户配电变压器、隔离开关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认真排查线路隐患缺陷,并做好记录及时开展消缺工作。详细了解用电需求,对用户电气设备进行全方位“健康体检”,确保用电设备“零缺陷”运行。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向客户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主动提供技术支持与协调服务,协助用户进行整改,

  随时“出诊”,让居民用电无忧。分组对老旧小区开展隐患排查,细致到每栋楼每个单元所有的低压设备。重点查看进户线及计量装置是否存在松动、打火、过流发热现象,以及表箱附近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小区居民们反映:“这嘎嘎冷的天儿,我们在屋里暖暖呼呼的,可供电所那些人冻得跟哭成泪人一样,一个个满脸冰葫芦、霜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