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万安供电弹前营业站:“亮剑”反窃查违力促提质增效

来源: 时间:2021-09-26 11: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钦媛 郭光 报道 9月24日,国网万安县供电公司弹前营业站警企联动,深入弹前乡对线损异常的台区突击检查,这也是该公司加大反窃电稽查力度,维护供用电秩序,完成既定降损目标的缩影。

  今年以来,万安县公司深入开展反窃电和违约用电专项行动,成立工作小组,落实各级责任分工,各部门、供电所站协同参与,有组织、有计划、有落实、有监督,形成“反窃查违”高压态势。该公司深化警企三方合作,与政府部门、公安机关联动开展用电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严厉打击窃电行为,做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结合营销普查、高负损线路台区治理工作,利用营销综合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数据分析比对,精准筛查线损偏高、用电量波动异常的线路、台区及用电客户,抽调精干力量,利用万用表、用电检查仪等设备现场进行检测分析,对低压农排、工程建设和临时用电随机抽查,核对用电性质和电量、电费、电价情况,及时纠正不合理电价、不规范用电行为,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截至目前,该公司开展营销普查与反窃查违联合行动20余次,出动85人次,查处居民窃电3起,追补电1269.6元,追补违约电费3808.8元,查处工业及普通工业违约用6起,追补电费19191.58元,追补违约电费114074.74元,查处工业及普通工业窃电5起,追补电费309622.57元,追补违约电费928867.71元。

  下一步,该公司将常态化开展反窃查违工作,持续保持严查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电力客户树立“依法用电、诚信用电”的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