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和县乌江供电所:“电锅炉”服务电能替代 ,助力“双碳”目标

来源: 时间:2021-09-26 09:00

  为进一步普及节能减排及电能替代理念,推广安全高效清洁能源,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近日,佳盛服饰公司到国网和县供电公司乌江供电所办理开户申请,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企业负责人无意说出购买锅炉烧蒸汽进行生产。乌江供电所党员客户经理捕捉到这个信息后,主动向客户介绍电价政策和服务举措,将服装厂用锅炉和用电优劣进行对比,指出锅炉烧生物质燃料,不仅成本比用电高,而且产生的烟尘还污染周边环境。

  该企业负责人听后觉得很有道理,决定增加用电负荷,将锅炉改成用电设备。通过类似的主动服务,乌江辖区内目前有12家服装企业完成锅炉改电,为节能减碳做出贡献。据统计,乌江辖区每年通过锅炉改电可实现减少二氧化成排放约32吨,二氧化硫排放约6吨。

  下一步,国网和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乡村产业发展的用电需求,倾听意见建议,解决用电难题,用心当好“电力先行官”,用情搭建“党群连心桥”,持续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助推社会低碳绿色节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