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昌供电所:“清藤行动”护电网安全

来源: 时间:2021-09-24 14: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花 报道 近日,在南城县黄家围村,一群戴着“小红帽”的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建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在对缠绕在高压电杆上的藤蔓进行清理,确保线路供用电安全。

  进入立秋节气,借助梅雨季雨量充沛,藤蔓类植物也进入了生长快速期,它们攀附在电杆、拉线或变压器台架上,一旦遇有雨水天气就变成了导电体,将会危及人身安全和电网正常运行,成为农村电力线路设备上常见的隐患。为确保秋季线路运行安全,该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农村,进村入户、深入田间,逐条线路、逐台配变清理藤蔓类作物隐患排查检查、整治活动。检查过程中,服务队队员还发现不少居民住户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沿着墙角敷设的进户线下、电杆拉线旁种植丝瓜等及易引发相间短路,跳闸等情况的发生问题,队员们一边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材料,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悉心讲解藤蔓类植物对供电设备和人身安全的危害,一边动员客户对在供电设备附近种植的藤蔓类植物进行自觉修剪,及时清除;与此同时,该公司队员们还进一步加强同当地政府、乡镇村委会争取取得理解支持,采取藤蔓挖除、农药喷杀等不同方式,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

  该公司通过开展清理藤蔓类作物隐患排查检查、整治活动,为农村安全用电扫清了障碍,奠定了线路运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