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昌供电所:紧急抢修, 2000多斤莲子得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1 10: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花 万俊 报道 “太感谢了,还好有你们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用电问题,要不然我的莲子可要坏了……”7月29日13 时10分左右,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丁家桥的莲农张水根厂房里又传来“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张水根紧握着建昌供电所员工潘志刚的手感激地说道。

  当天中午12时左右,张水根正在厂房风干莲子时,风干机突然断电。“怎么办,没有电,风干机里的2000多斤莲子就要馊了。”情急下他想到了建昌供电所,就急忙拨打电话求援。“我们马上组织人员抢修!”潘志刚接到电话后,与4名同事驱车赶往现场。

  七月底的中午,一天最热的时候,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潘志刚等冒着高温排查故障,是由于张水根自己增加了两台风干机超负荷运行将电线烧坏。

  该公司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想到按照常规走流程的话,莲农的厂房不能很快恢复用电,于是想到帮用户开通绿色通道,将所有手续一律从简。客户只要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变更申请,建昌供电所主动对接后,立即办理流程,表计出库。

  潘志刚等人立即展开抢修,抢修人员分成两组,一组现场拆除烧坏设备,一组前往所里拿用户表计和电缆,大家技术娴熟,快速增容表计、更换进线电缆。经过一个多小时战斗,恢复了厂房用电。当合上闸那一刻,车间内顿时机器轰鸣,生产线又欢快地运作起来。此时,潘志刚等人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这么热的天,大伙请吃点西瓜,降降火!”潘志刚等婉言谢绝后,收拾工具赶回所里用午餐。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