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忻府区供电:雪后抢险保障供电

来源: 时间:2021-03-03 16: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彭建有 报道 受强冷空气的影,2月28日18时到3月1日早5时,山西忻州自北向南经历了一次降雪过程。受线路覆冰和积雪压断导线、电杆的影响,忻州忻府区10条10千伏线路停运。国网忻府区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组织7个供电所开展雪后抢险工作。


  今天这场大雪由于来势急速,积雪一下无法消融,导致树枝负重,折断打在导线上。抢修现场凌乱的导线,散落的树枝,损坏的电杆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在忻府区三交镇,线路损坏的程度更为严重。三交镇供电所所长王晋贤与抢修队员克服重重困难,仔细巡视着每一段线路,查找着每一个故障。当巡视到10千伏阳上线蒲阁寨支线时,道路上折断的树枝落得满地都是,车辆根本无法行进,他们只能扛着工具、材料徒步进入山区。

  6.54公里的线路巡视在平川也非易事,更何况是山区而且还是雪天,难度可想而知。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行进着,积雪灌满了雨靴,倒一倒继续前行。

  “看这里有断线的故障。”队员杨永红喊道,又是一个故障点,他们马上准备材料接续导线,不到半小时,断线故障恢复完毕,他们又继续向沟里走去,寻找下一个故障。就这样,他们全力以赴将压到线路上的树障30处全部清除,修复受损的10千伏导线5处,清理开关上的积雪3处。

  在豆罗镇,大雪造成线路积冰严重,导致9个0.4千伏台区出现断线、倒杆现象,为了尽快恢复供电,抢险队员冒雪清除损坏的电杆,紧急调运电杆2基和吊车1辆,开展线路恢复工作。满身泥泞的他们从电杆上下来,手脚已冻得发麻,鼻涕直流。但他们全然不顾这些,继续跟着线路前行。经过6小时的抢修,受损区域的线路陆续开始恢复供电。

  从2月28日20时到次日12时,参与抢险的员工冒雪在严寒中连续奋战16小时。截至目前,10条10千伏线路和28个低压台区全部恢复送电。这次暴雪抢修,该公司共组织 140名电力员工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出动抢修车辆14台,吊车1辆,共处理树障165处,更换开关1台,更换电杆7基,修复导线3.2公里。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