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铜陵供电:桃花开 服务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1 13: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郜小兵 周进 报道 在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周潭镇大山村高洼生态林场,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黄色的油菜花……漫山遍野,成片成林,游客在花海中或漫步闲游,或席地小歇,或拍视频、晒美图,好一幅五彩缤纷的生态画卷!

  近年来,大山村深度挖掘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让“美丽生态”变成“美丽经济”。在高洼生态林场,从山脚绕到山顶,成为了休闲旅游、摄影爱好者争相前往的网红“打卡”地,一户户农家乐也随之风生水起。 

  3月22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章家和一大早就披着晨雾,穿过林场,沿着山脚下10千伏线路,一步一停开展特巡,查隐患,排缺陷,确保大山景区花季供用电平稳。

  据章家和介绍,大山村1985年通电,2000农网改造,当初用的是35平方毫米裸铝导线,农改后更换为95平方毫米导线,基本上改变了过去因线径细,电压质量差,大风雷雨天气频繁跳闸停电现象。但高洼台区由于是散落在山上山下十几户人家组成,线路长、负荷小,1988年才通220伏照明电,2000年才通380伏动力电,随着高洼台区居民家用电器的普及、高洼生态林场成为网红打卡地。农家乐民宿饭店的兴起。该台区电网的薄弱不仅影响了老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还制约了该村的经济发展。

  “2012年,我们供电所选派了精干的技术力量进驻大山村,对高洼台区进行彻底改造‘根治’。移杆、布线、配变增容、架设了一条10千伏线路,做了很多工作。”说起这几年大山村高洼台区喜人的变化,章家和如数家珍:“我们还定期服务,每年桃花一开我们就到村里排查用电隐患,确保景区内的供电安全。”

  “章师傅,你们又送服务上门啦!”上午十一半点,章家和走进龙泉山庄检查供用电设备。见到老朋友,龙泉山庄老板章家发老远就热情地打起招呼。龙泉山庄是大山村村民章家发开的的一家农家乐。和许多农家乐一样,他们家招待客人的食材都附近村民家里的山货,竹笋小炒、板栗烧鸡、山粉圆子烧肉……满满一桌子农家菜,虽然不是周末,屋里院外坐满了顾客。

  瞧着自家农家乐火红的场面,龙泉山庄老板章家发感慨地说:“有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才有我们村生态旅游的这棵摇钱树,电压稳定了,电力足了,家用电器都敢使用了,村里搞起了农家乐、民宿、乡村旅游,山里的毛竹、茶叶等山货也不愁销路,我们山里人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