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象山县供电:电力先行助力经济加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10 11:05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电力先行助力经济加速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焕弘 陈晓敏 报道  2月2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象东供电所来到贤庠镇碶头陈村的“随囍”民宿,对民宿的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

  近年来,象山县涌现出一批海洋风韵浓厚、建筑风格自然、设计各具特色、配套舒适安全的精品民宿,成为地域文化的载体与窗口。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根据积极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努力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全力推行“阳光业扩”、“三零三省”等服务举措,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动能。

  “这是我们拍卖来的土地,总共有6亩左右,计划在这里开个民宿,但我们民宿的用电量还挺大,不知道村里让不让接入,而且这块土地中间有个废旧的配电房需要拆除。”来自着衣亭民宿的负责人蔡先生说道。他是宁波人,于2020年9月通过法院拍卖获得了在贤庠镇着衣亭村的土地,并向象东供电所咨询了民宿开设相关的用电问题。

  象东供电所实地了解后,通过政企联动工作机制,推动镇、村、企、民宿四方开会协调,在镇政府牵头下,及时制定接入方案,将原来16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至400千伏安,并开展政策处理相关工作,有效保障了民宿建设工程的推进。

  除了着衣亭民宿,还有一家是省内连锁的民宿,位于贤庠镇青莱村。“去年8月份,当地供电所对我们村开展了线路整治,把原来的线路全部落地,解决了线乱拉、飞线的问题,我们的村容村貌变得更加美观了。”青莱村村长说,“外地游客对我们村也更加满意了,也帮助民宿增加了‘回头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根据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简化民宿办电手续,实现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通过各种措施不断提升当地电力营商环境,当好经济发展的电力“先行官”,切实做到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放心。

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